落伶舟

纵身一跃写手坑【不爱摸鱼的摄影写不出好文√就是我】
Å
cp萧忆晨

【修伞】告白 [情人节context]

2016年2月14日。
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,H市被包裹在再次袭来的寒潮中。夜晚接近零度的低温并没有阻挡小情侣们过节的热情,路上牵着手打着啵秀着恩爱的一对又一对,攻占了这座城的半壁江山。
此时连空气都仿佛变得静谧,却有两个人在这张巨大地图里不合时宜地狂奔。
“雾草被看到脸了快跑快跑不能被拍到!”
“雾…草…苏沐秋你大爷的!慢点啊哥跑不动了…”
面对这个渣队友苏沐秋很无奈,只能取巧了。左拐右拐溜进一家店里,拉着叶修就地蹲下,小声嘟哝着“让你平时那么懒只知道坐着研究荣耀,以后跟我去菜场买菜锻炼体能!”
唠叨着抬头苏沐秋愣了一下,“……叶修你双手抱头干嘛。”

地方小缺氧,苏沐秋憋笑憋得头都晕了。“叶修你…哈哈哈哈哈刚刚蹲下双手抱头这个动作我能笑一年!干嘛呢我们又不是做了坏事躲警察。”角落里叶修悠悠地说,“苏大大这你就不懂了,迷妹可比警察可怕得多。”
苏沐秋想了想,叶修所言极是。如果刚刚被那群如狼似虎的姑娘拍到什么,那么明天的微博热门也许就会是…
【情人节夜晚携手上街出游,嘉世正副队长那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情话!】
其实他们只是一起出门替老板娘买瓶酱油。
【八一八职业选手日常那些事儿 叶修x苏沐秋 情人节特别报道】
即使他们只想买瓶酱油。
当然了,类似于【伞修or修伞?快来为你喜欢的CP投票!】这种活动一定不会少。也有可能会冒出来一些奇奇怪怪的同人文,不管剧情如何发展最后都会滚到床上去的那种……
真是太可怕了。
想到这儿苏沐秋默默地捂住脸。

估摸着成功甩掉迷妹们,叶修站起来认真打量四周。这是一家音像店,不同语种的专辑被分类好,在木架子上整齐摆放着,墙上悬挂了植物盆栽,一呼一吸间能嗅到淡淡的玫瑰香气。看得出来店主人是一位很讲究生活品质的人。
“……放的这首歌好耳熟。”叶修说。音响不知藏在何处,立体音效飘忽着钻进耳朵里来。

Didn't need to ask,don't know the reason.【从不需要去问,也不知道这原因如何】
Everything that I believe is right here.【我所信仰的一切 就在这里】
“我记得,前不久沐澄放给我们听过。”苏沐秋起身仔细回想歌词,跟着音乐节拍轻轻地哼。
“Not thinking bout tomorrow,couldn't catch it if I tired.”
【不去思虑明天,因为我努力过了可却无法抓住】

叶修叼了一根烟在嘴上,却没点火。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苏沐秋,眼眸深沉。
“World is spinning too fast.
So I'll wait it comes to me.”
【这世界飞快旋转,所以我愿意等待它的降临】

苏沐秋一字一句唱得认真,就像是诉说自己。
叶修听见他说在等,等某个人带着爱情降临。
那么如你所愿。叶修想,今天又是个好日子。告白吧?
告白吧。
他咬着烟吐字却很清晰。
“苏沐秋,我喜欢你。”

I am you【我是你】
You are me【你是我】
We are one【我们是一体】
Take me in your arms【拥我入你怀抱】
And flow through me【然后将我融合】
I'll flow through you【我会与你融为一体】

音乐轻轻地响着,叶修说过的声音不大却很坚定。一句话仿佛是藏了千年万年,如今终于带出尘埃。好似一把利刃出鞘,带着洗刷百遍后斩钉截铁的决然。
像是被扯到似的,心里某根神经突地一跳。苏沐秋心说,可恶,告白居然被叶修这家伙抢先了。

“苏沐秋,我喜欢你。这辈子都归你。”
你要不要考虑跟哥在一起啊?”

Steal my breath away cause I'm so moved by you.
【我深深地被你所感动,连呼吸也被偷走】
Deeper than I ever thought.
【这超乎我曾经一切想象】
Was possible was possible its everything.
【一切都是可能的,而这便是一切】
So,let's get it right.
【来吧,让我们完成它】

这世界很大,很乱。他们身处一座巨大的迷宫,道路错综而繁杂。
在这人海茫茫与你相遇。
我叶修,何其有幸。
(我苏沐秋,何其有幸。)

You are my dearest,my only love.
【你是我唯一的爱,我最亲爱的】
I love you more than you'll veer know.
【我比你想象得更爱你】



文中歌曲《We are one》
歌手Kelly Sweet 配合歌曲背景音乐食用更加。
歌词翻译自译,百度上的不和口味不要。@萧忆晨的英文帮助

设定是和现实世界一模一样的时间线,在此之前伞哥和叶神没有在一起。
纯节日糖(bie)果(wen),ooc见谅。深夜码文神志不清,写的什么我自己都不敢看……
读到这里的都是真爱!
那么厚着脸皮求喜欢和推荐辣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落伶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